close

2013.09.01 SEIKO城市路跑賽 12.5km~

 
這場比賽的路線是跟六月份的渣打相同,剛好可以測試這三個月的練習成果~

渣打的成績是59min08s,
所以這場就想說把目標設在57分內,感覺有點難卻又不是遙不可及!
比賽前幾天天氣一直不穩定,當天卻剛好只是飄雨,是一個適合比賽的天氣。
不過當天較晚起床,到現場時整個人都還沒醒,又剛好天氣偏冷,花了不少時間熱身!
聽說這是明星級選手才有的側拍~~聽說這是明星級選手才有的側拍~~

起跑時跟想要飛一起出發,
賽前聊到今天的策略,我說順順跑就好,折返後再看狀況加速。
沒想到他不到1km,人就不見了。而我還是依照自己的配速前進。
過了折返點,與上次時間差不多都在28分左右,
接下來也沒有刻意加速,只是維持配速推進,總覺得還不到加速的時候。
8km時,感覺今天狀況不錯,並沒有像上次一樣掉速,
而到10km的時候,約47分。在這裡喝了一杯水,看來達成目標有機會了。
下高架橋後右轉仁愛路開始加速,我想最後一段應該在四分半內!
最終成績56min08s,剛進步三分鐘,值得開心!
而且均速是4'30~連自己心中都感到不可思議的均速~

“還是要按照自己的配速來推進~千萬不要被比賽的興奮情緒影響~


2013.09.22 世界無障礙慈善路跑 21km~

因為有了阿甘盃悲慘的經驗,這次是更加謹慎的面對這一場比賽,
希望可以在105分內完成,也是一個階段性的目標。
當天很早就到現場,充分熱身後在起跑點遇到孟霖,她說想試著跟著我看能跟多久!

原本前兩天還在下雨的~不過當天天氣其實還不錯~
可是就在起跑前五分鐘~老天爺很不賞臉的下起了不小的雨~
結果都還沒起跑全身都濕了~

開跑後~因為路線較為擁擠~所以感覺大家都盡了力的想突破重圍~
前5km緊跟著幾位大哥帶領的集團前進~感覺配速應該是在4'30左右~
大約過了大佳河濱之後~因為雨勢與風勢並沒有轉小~而且配速對我又有點偏快~
所以趕緊將配速往下調整~只能眼睜睜看著集團遠離~

到折返點時~大約49分左右~看來只要維持配速應該達成目標不是問題~
不過因為河道較小的關係~而且水站只有在折返後的右手邊~
取水的時候差一點就跟迎面而來的跑友相撞~
還好沒撞到~不然就真的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啊~

大約14km~這時有一個特別的狀況發生了~
因為離前面的選手有一段不小的距離~而後面也沒有緊追在後的追兵~
可能也是有些累了吧~跑著跑著~就一整個開始慢了下來~
直到在大佳河濱被一位阿伯追過後一整個驚醒~此時約剩下2km~
跟阿伯聊兩句後~就把阿伯當兔子一樣緊緊跟著~
直到進入最後終點前的直線~一鼓作氣的加速進入終點~

完賽時間1hr41min57s~很意外是這樣的成績~超出自己的目標許多~
不過或許沒有中間恍神~應該就有機會挑戰100分內~
有趣的是~總排名54名~而分組卻落到20名~死亡之組果然不好混~

"是我跑太快嗎??這一場連張像樣的照片都沒拍到!!"



2013.11.17 美津濃接力_PTT彩虹頻道_第四棒6km~
在很早的時候報名lulu組的隊伍參加這場比賽~
也剛好看了"強風吹拂"這部電影~所以對於接力賽有著莫名的憧憬~

在10月的一次練習中~右腳中指的骨頭一整個大跑掉~連走路都有問題~
中間停止練習長達一個月~連11月初的八里左岸全馬都直接棄賽~
影響到的除了八里全馬~還有這場接力賽~連12月的台北馬都令我擔心~

賽前一週剛好在香港出差~特別挑了個時間在香港試著跑跑看~
雖然恢復的狀況並不好~且落腳都需格外小心~
不過香港的慢跑步道沿著海邊也是挺特別的~
回台灣當天~回家放下行李後~立即搭車前往金青~
搞得自己像是從香港特別來比賽的選手~

比賽當天依照自己的棒次搭車前往接棒區~其實心中滿是不安~
其實受傷這件事~
影響到自己的比賽也就算了~不過影響到接力賽這就比較不好意思了~
當天海風還真是冷阿~跟著舜子兩個人都不知道要去哪裡躲風~

當看到學生組的選手開始進進到接棒區~心中也開始盤算大概何時準備接棒~
當看到lulu往接棒區狂奔時~心中其實也輕鬆了不少~反正就是跑吧~

起跑後~心中一直仔細斟酌現在的配速~每一次的落地~
雖然右腳落地還有相當程度的不舒服~不過就是小心一些吧~
6km其實不遠~不過對大休後的我~確實也有些吃力~
即使有後來者超過我~心中還是不想追上~以免有其他的意外發生~
不過我也是追上了許多的選手~心想應該沒有漏氣吧~

不久之後~遠遠的就看到前方接棒區人滿為患~
而最後200m是一段長上坡~隨即加速推進~但在10m前竟然還沒看到想要飛@_@
幸好他突然跳出來接棒~要不然我都快罵髒話了~

交棒後~按錶停秒~26min22s~心想手錶壞了嗎??怎麼會這麼快~~
這個成績比我未受傷前設定的目標還要快了半分鐘~~
難道真的是"打斷腳骨顛倒勇"~還是是距離有短少~不過就不得而知了~
跑完後其實腳的狀況並沒有太好~不過稍作休息跟按摩後就好多了~

回到終點後看著逵神狂奔壓線~隊友們一整個都瘋狂的尖叫出來~
最後~彩虹頻道也以3hr25min35s拿下社會組62名的成績~
也比我們賽前預估的還要好~真是辛苦大家了~
或許明年彩虹頻道可以再來演一次~哈哈~

彩虹頻道全體演員~~彩虹頻道全體演員~~



2013最終回~~台北馬拉松~~下回分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 &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