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目標"之所以稱之為"目標",就是因為它並不容易達到!!

跑完今年的台北馬~算是路跑生涯正式經過一個完整的年度~總是也要做個紀錄吧~

緣起
國高中時就是學校800m與1500m的選手,也在學校辦的10km路跑拿下冠軍~
其實現在回想起來,雖然自己成績不算頂尖,但是當年到底是怎麼跑的自己也搞不懂~
(2'23"/800m~5'06"/1500m~現在覺得見鬼的速度~)
好像跑步算是一件人生中,稍微比較懂也稍微有點成績的事情~

2012.08 搬家到內湖

從三重搬到內湖,剛好住在河堤水門旁,也覺得該是要減重了~
所以就從3km開始,一步一步地慢慢跑~
第一次跑超過5km,就是往南湖大橋去探路,當時還想著說"這麼遠,我還可以活著回家嗎?"
不過也是從這裡開始,每天從水門到南湖大橋的5km,開啟了我的慢跑生活.

2012.12.16 台北富邦馬拉松9km~

經過幾個月的練習,從5km加到7km再到10km.
感覺這樣的距離好像還算可以,鼓起勇氣就報名了~

比賽當天,因為是第一次正式參加比賽,所以很早就去排隊,大約是排在第三排吧~
鳴槍起跑後,因為沒有經驗,很白癡的跟著前面的人跑了出去~
3km!!真的只有3km!!連折返點都還沒看到我就想放棄了~
心中懊惱著~
"到底是誰帶著我跑這麼快的??"
"我折返後要下來用走的!!"
"不過身邊怎麼沒有人在走路,我下來走路是不是很丟臉阿@_@"
速度慢下來後,身邊一個個的陌生人一直在超越我~
此時心中疑惑著~
"靠!這個阿伯怎麼跑這麼快"
"靠!這個女生我怎麼追不到"
就這樣~悲慘的完成我出社會後第一次的路跑賽~
不過今天學到很重要的一課~

"要懂得自己的實力與適合的配速,不要亂跟or跟錯人,尤其是起跑的時候"


2013.04.29 樂活盃馬拉松 初馬42.195km~

人生中難得會有志同道合的朋友~
原本我只是丁老闆的客人,大多都在他的唱片行買二手的古典音樂唱片~
一次的聊天中,才發現我們都在差不多的時間開始練習跑步~
年輕時也都是800m的選手,所以我們也算是忘年之交吧~
因此也相約2013台北馬拉松要一起跑初馬~
不過在2月中時,他竟然跟我說他已經報名初馬了~

看了線路圖與高度表,心頭一沉,眉頭一皺~
當時自主練習其實已經有21km的距離了~
不過面臨如此困難的路線,心中沒有把握,而且我根本沒跑過山路~

但還是硬著頭皮報名了,就在報名截止的當天~
場場爆滿的馬拉松,這一場竟然沒有額滿,全馬報名只有約800人,看來真的很難跑~

心想,反正跑不動就用走的,初馬不用太勉強,就當賺個經驗吧~

由於賽前只剩一個多月,跟丁老闆一起規劃好訓練課表,就只剩執行了~
其中包括兩次的實地練習,只是老天爺很賞臉,兩次都下大雨,不過也都跑完了~

經過實地練習之後,規劃預計65min上風櫃嘴,2hr到折返點,ˋ4hr30min要完賽~
結果丁老闆因為要陪朋友跑百馬,所以他只會在關門前回來,我只好一個人獨自完成~
哈哈,心中有一種”裝肖偉”的感覺~

比賽當天三點起床,早餐吃完後把老婆挖起床,就騎車往比賽現場前進~
到現場後,看到洗手間排隊人龍,心中慶幸自己已在家中處理過囉~
接著就是等待起跑了~

鳴槍起跑,心中一直提醒自己,不要跑太快,順順的跑就好了~
上到風櫃嘴~64min,下到汐萬路折返點~1hr58min~
上風櫃嘴囉~上風櫃嘴囉~

心中想著,一切都在計畫之中,接下來的折返10km上坡,就準備慢慢走吧~
約到23km時,毫不考慮的停下來當步兵~
順便跟身邊的阿伯一起碎碎念說”這種路線是要跑死誰啊!!”
一邊罵著,一邊跑跑走走的上山~
反正我預留了一個半小時給這個上坡10km,就慢慢來吧~
回到汐萬路涼亭時,竟然還有看到私補的啤酒跟燒酒雞,心想這也吃太好了吧~
腰快斷了~(哪來的大叔阿@_@)腰快斷了~(哪來的大叔阿@_@)

回到風櫃嘴涼亭,已經跑了3hr35min,心想已經超過預計時間了,只剩下55min滾下山~
這時左腳腳踝有點不舒服,應該是前兩週實地練習時下坡跑太快造成的~
然後大約又有五位跑友超過我,其中還有女生,心想盡人事聽天命吧~
出楓林橋,時間只剩25min,或許是迴光返照吧,不知哪來的力量,往前面的緩下坡狂奔~
最後這4km又超過兩位跑友,最後100m笑著進終點~進終點囉~(飛起來的豬XD)進終點囉~(飛起來的豬XD)
初馬收下,4hr29m46s,總排151,分組12,啥都沒有,因為分組取6名,哈哈~


其實沒想到初馬可以如此順利,不過倒是少了點刻骨銘心的感覺~
或許是因為一切都在算計中的關係吧,所以少了點感動~
不過這次還是有學到一些東西

“對比賽場地的路線分析相當重要,除了能更準確的預估成績外,更有助於讓心安定~”
“該處理的事情要在家裡就處理了,不然排隊是很辛苦的~”

待續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 &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